安格班小猫挖大海葵

澳阔泷迪赶海博主,今天给大家直播挖个蛏王。

《姐姐》

我把:
   北方的乌鸦
   南国的情人
   西域的诸神
   东土的欲望
浇满愁苦的酒袋
头枕晨曦的辉光
在青春里一醉方休

姐姐,我想我是醉了
我攀到树上  本想摘一筐欢声笑语
送到唇边却成了毒黑的诅咒
好的是林间罅隙足够包容
水湄间赤条条的白鹿
成了月神戏水时丰腴的胴体

姐姐,我想我是醉了
我满腹慷慨  又无话可说
如同贫穷光脚的赤子
在乱石滩上奔跑
阳光砸进水洼
也是傲慢的谈资

因而我也更加需要你,姐姐
你涂在唇上的灿烂前程
你纹在怀中的平安喜乐
所有因胆怯而晃在胃里的轻声细语
我都寄给你 ,姐姐
黑夜遣送长笛如枭——
那大地坚硬的条条白雪
诸葛弈。2018/2/17

评论(3)

热度(6)